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稳岗提升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2-05-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3


通过家政技能培训领到工资的月嫂高桂香特意联系盘锦市姐妹家政培训学校,表达感谢:“我现在非常知足,在退休金的基础上还能多挣点,感谢巾帼家政培训,丰富了我的人生,让我的价值得到体现。”

为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市妇联深入推进“妇女就业服务月”活动落地落实,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走“技能稳就业、技能促增收”之路,依托辽宁省巾帼科技培训示范基地、盘锦市巾帼家政培训基地的专业讲师,为各县区有创业就业意愿的1752名妇女送上收纳整理、母婴护理、中西面点、小儿推拿等社会需求体量大、通俗易懂的家政培训公益课堂。

培训前,市妇联利用云端与各层级妇联组织、部分巾帼志愿者及基层就业妇女线上交流,根据实际情况全面细致谋划,制定更符合疫情环境下的家政培训计划。最大限度发挥各县区建立的“创业就业交流群”作用,通过线上直播、制作视频、语音讲解等方式向妇女群众传授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为满足广大妇女对家政知识的渴望,利用“风声商学院”、腾讯会议等“线上面对面”视频方式进行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线上家政专题培训14场,制定养老护理、收纳整理操作视频13个,观看人数12612人次。

今后,市妇联将持续发力,常态化、精准化、效率化开展巾帼家政技能培训活动,制定更加科学、完善的培训计划,积极发挥各类巾帼培训示范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形成技能促就业、就业促发展、发展促增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