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 部署全市广告监管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2-05-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1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对2022年全市广告监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全面抓实抓细广告监管。

加强广告导向监管,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涉及政治导向问题或社会影响大的虚假违法广告,坚决维护广告宣传正确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围绕民生重点领域,紧紧把握重大节日、重大活动的时间节点,切实加大药品、食品、医疗美容、保健食品、医疗器械、金融理财、近视防控、房地产等重点民生领域广告的监管执法力度;紧抓媒体广告、互联网广告、户外广告等线上线下检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虚假违法广告,净化广告市场环境;进一步加大广告执法办案力度,加强对辖区内广告发布行为的监测监管工作,着力查办虚假违法广告大要案件;充分发挥好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工作制度的作用,强化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形成监管合力,着力打造广告执法办案新高点。

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要以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民生领域为重点,以清除内容夸大失实、偷换概念、混淆视听等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虚假违法广告为目标开展专项整治,有效规范民生领域广告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