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多部门联合开展 野生动物保护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3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市林湿局、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联合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深入市场和餐饮等场所巡查宣传,未发现违法交易野生动物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重点对冷库、花鸟鱼虫市场、饭店等交易消费环节进行巡查。执法人员通过查库房、看台账,严查是否存在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执法人员同步向经营者和群众发放野生动物保护相关宣传资料,增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宣传引导不食用、不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严防野生保护动物及其制品流入市场。市场监管部门表示,专项行动将持续推进,强化协同监管,推进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推动形成共同防范和打击野生动物及制品非法交易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