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旅广电局凝心聚“力” 实施党建提质工程

发布时间:2022-05-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4


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把“政治方向准、文化氛围浓、主题党日活、引领作用强”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凝聚合力,强化学思践悟,筑牢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切实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开展政治理论测试活动,以考促学,以学促行;开展意识形态自查自纠活动,管好阵地,带强队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告诫党员干部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开展统战“五个一”活动,团结一切力量,共谋事业发展;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补精神之钙,强思想之基;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感受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

挖掘潜力,强化氛围营造,丰富机关文化。以文化育精神,以文化塑形象,以文化提效能。制作“我们的初心”展板,结合本职工作,写下自己工作的初心使命,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不忘拼搏,无悔年华;开设“心灵物语”专栏,各科室轮流书写展示,“一段名言、一首小诗、一句话”,引发思考,积蓄力量;打造“读书角”,添置文化、旅游、体育、文物、广播电视等方面的书籍、报刊,全体机关干部在工作之余读书看报,共享书香,汲取智慧。

激发活力,强化实践锻炼,创新党日活动。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进教育基地、进结对社区、进文旅企业”“三进”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每月一次。走进盘锦市第一个党支部旧址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走进钻工村等结对社区,开展文化、体育志愿服务,共建共享,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走进广厦艺术街等文旅企业,把握我市文旅产业发展现状,结合党员干部自身的实际工作,感悟责任担当,促进事业发展。

铆足动力,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工作实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不打折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施让文物活起来“6789”工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冰雪运动和“体育惠民”工程;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产业链培育工作的部署,实施“文创旅游”产业链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品行、作表率,全系统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奔赴抗疫一线,确保文旅体场所疫情防控安全;派出21名党员干部走进社区,为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尽责出力。讲党性,勇担当,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实施“社会力量+文化”工程,撬动社会力量、民间资本助力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实施“盘锦有礼”工程,完善城市旅游功能;实施“民宿整合”工程,建立多层次立体化的推广体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