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强化执法检查除隐患

发布时间:2022-05-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3


“五一”假日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工作,对辖区内小型污水处理设施、饮用水水源地、医院等场所开展现场检查,并对重点企业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和帮扶指导工作,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底线。

大洼生态环境分局与相关单位组成三个联合监督组,对全区228个小型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现场督查。同时,对多家企业及医院的污水处理设施开展现场检查,着重检查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安全生产管理以及环保手续履行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寻根溯源,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及时化解。通过检查发现,企业危险废物暂存间未发现问题,医院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加药台账、设备运行台账记录详实。

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等多家分局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的方式,深入辖区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企业、涉水涉气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安全生产管理以及环保手续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督促企业做好整改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隐患。并要求企业自觉开展环境隐患排查,遵守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确保环保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组织工作人员与相关镇街部门对接,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服务,帮助当地解决生态环境难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区域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