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线上“云走访”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4-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6


为确保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到位,近日,盘锦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采取“一对一”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线上走访石油化工、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多家企业。税务部门业务骨干与企业财务负责人开展“税企共商共谋向未来”直播座谈,助力企业在疫情之下稳步发展。

在直播现场,第一税务分局业务骨干结合企业特点,重点介绍企业具体适用的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如延长实施的税收优惠政策、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六税两费”减免政策、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等,加强纳税人对政策的理解掌握,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主动向企业问计问需,为企业人员现场解答疑问困惑,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线上走访活动既暖心又贴心,运用“互联网+税务”的方式,“零距离”架起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之间的“连心桥”。正是由于税务部门的倾力服务,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据介绍,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第一税务分局持续通过纳税人学堂、“税事通”工作室、微信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及时组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辅导。在此基础上,创新打造线上走访问需新模式,陆续对辖区内企业开展线上走访活动,变“走马路”为“跑网路”。立足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税收政策大礼包,提供精准的税收政策辅导,同时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关心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确保防疫不松懈、服务不断档,持续劲吹便民办税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