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西环66千伏输变电工程 纳入全省电力重点投资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62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决定将盘锦西环66千伏输变电工程纳入全省电力系统2023年重点投资项目,践行电力“先行官”的社会责任,服务盘锦产业高质量发展。

盘锦西环66千伏输变电工程初步确定由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国网盘锦供电公司负责施工建设,工程预计总投资5100万元。

盘锦西环66千伏输变电工程初步计划在中华路西、兴油路南新建一座变电站,安装并运行2台容量为50兆伏安的变压器。

该项目主要是为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各企业生产运转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保障,重点服务于光学电子产业基地、石油装备制造基地、氮化镓半导体材料项目、新发地等重要产业项目和头部企业。

据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孙晓羽介绍,近年来,随着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产业链条不断壮大、重点项目不断进驻和头部企业的迅速发展,园区供电需求日益迫切,尤其是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关乎企业切身利益。

2018年开始,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围绕企业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实际,积极与盘锦市、兴隆台区两级党委政府沟通,对接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全力推进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电力稳供事宜,最终促成盘锦西环66千伏输变电工程。

盘锦西环66千伏输变电工程的确立,意味着省市电力部门对于盘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度参与和助力。工程建成投运,将为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带来发展的前提保障,同时也将大幅度提升园区的供电服务能力和网架安全稳定水平,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用电紧张问题。

目前,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已完成盘锦西环66千伏输变电工程选址工作,正在积极落实开工前相关手续和协议,开展工程建设方案形成、重要物资调配储备等施工前期的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