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常态化整治 出租汽车市场秩序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2-04-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6


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出租汽车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我市出租汽车市场运营秩序,不断提高行业形象,切实解决行业发展矛盾问题,全力维护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出租汽车行业作为盘锦城市形象的一扇窗口,与人民群众出行息息相关,也是全市精神文明创建的一张重要名片。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成立市出租汽车市场秩序常态化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年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整治活动深入开展。

综合治理,严打各类非法违规行为。继续开展“出租汽车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整治未取得《道路运输证》的非法巡游车、网约车从事出租客运行为;在非出租汽车设置出租汽车顶灯、待租、计程计价设备和喷涂出租汽车颜色标志的行为;网约车巡游揽客,网约车平台公司违法违规向未取得合法资质的车辆、驾驶员提供网约车经营服务行为。同时,加大在人流密集的场站、学校、商场、医院、小区等重点部位巡游检查力度,依法规范车辆运营秩序。

智能监控,提高行业监管能力。依托我市巡游出租车智能监管平台及交通综合监测系统,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同时,探索构建“大数据+指挥中心+网上执法队伍”执法新模式,通过“综合指挥调度平台”自动派单,大队现场处置,构建日常执法与指挥调度“协调高效、平战结合”的高效运转机制。

文明创建,发挥行业正能量。通过开展行业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品牌作用、建立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等措施,引导出租汽车规范经营、公平竞争、文明服务,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创新思维,引领行业不断规范优质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将推进巡游和网约车融合发展,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强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矛盾化解能力。

转变思维,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能力。通过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执法形象等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破除出租汽车业务办理等方面的“玻璃门”“弹簧门”现象,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能力,为出租汽车运营创造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