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大洼区狠抓“1+4”重点工作不断丰富高质量发展内涵

发布时间:2022-04-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34


辽宁万鑫富利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运转情况。 王禹 李宝龙摄

大洼区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焦“1+4”重点工作,抢抓机遇、提前谋划,坚持“高质量项目为王”,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丰富高质量发展内涵,为实现“振兴崛起、勇争排头”目标积蓄动能。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生态。大洼区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认清“1+4”重点工作中“1”的首要地位,对标先进地区,建立评价体系,把营商环境的优化作为根本要素持续推进。通过成立营商环境“大党委”、推进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开展“五比五赛”助推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等方式,激发发展活力,全力打造“全市营商环境最优区”。

在不断涵养发展生态的同时,大洼区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压实各方责任,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出台了盘锦市大洼区关于开展重点产业链培育提升行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盘锦市大洼区关于提升工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盘锦市大洼区关于加强高质量项目招引的实施意见,着重于医疗卫材、乙烯下游产业、粮油生物科技三大主攻方向,推动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大洼区以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和壮链为指引,不断创新思维观念,强化互联网思维,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工作。在时刻关注和了解现有重点企业发展的基础上,以“脚上有泥、手上有土”为服务遵循,务实工作作风,培养招商能手,深度参与到新招项目服务的全过程中,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不断健全调度、考核、督促机制,用制度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大洼区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积极优化简化管理流程,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切实下沉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钻研业务知识,在服务好市场主体的同时,不断加大财税挖潜工作力度,确保“应收尽收”。在对上争取工作当中,大洼区认真研究上级政策,精心策划包装项目,力争在政策支持、项目争取和资金投入上实现更大突破。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大洼区牢固树立“我在大洼、我爱大洼、我为大洼”的主人翁精神,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精神风貌,全力开创大洼经济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