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金融“助推器”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277


日前,盘锦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今年1—3月,公司累计为51户企业提供担保服务,同比增长70%;实现放款52笔,担保金额21088万元,同比增长78%,充分发挥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职能,起到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助推器”作用。

年初以来,盘锦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聚焦高新技术、科技型、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发展,通过与科技局、各大工业园区密切联系,及时跟踪获取最新科技型企业名单、招商引资名单、成果转化名单,不断扩大新客户储备,积极解决企业初创期及首贷难题。

盘锦研峰科技有限公司是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园一家经孵化、中试到成果转化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销售规模逐年递增,园区孵化器提供的生产车间已经不能满足其生产加工能力,企业于2021年在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园购置46亩土地建厂扩产能,总投资预计1.2亿元。今年一季度,该企业因订单量猛涨,订购大量原材料需要资金支持,特申请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接到融资担保申请后,盘锦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本着扶持高新技术、科技型企业的初心使命与政府性担保机构的责任担当,强化融资担保服务,并按照担保业务操作流程和风险防控的要求审慎经营,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3月8日,在融资担保支持下,盘锦研峰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从中国银行盘锦分行获得1000万流动资金贷款,这也成为该企业获得的首笔银行贷款。

盘锦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始终强化创新经营与风险防控,在审慎、稳健经营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国担“总对总”合作,完善业务管理制度,对公司业务评审制度的准入条件、业务额度测算、保后监管检查方式及配套单式等进行优化修订,确保公司在保障国有资产安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助力企业发展。

盘锦斯比瑞涂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涂装、地坪生产的科技型企业,其还款日期为一季度末。企业因订单增加,需要大量采购生产原材料,加之上下游客户因疫情影响回款周期变长,导致企业在还款后流动资金压力较大。盘锦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本着“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的原则,克服弹性办公困难,通过线上调查、线下非接触签约等方式,仅用4个工作日完成了尽调、评审、合同签署、抵押、出账,得到企业与合作金融机构的好评。

盘锦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保持“单笔单做”业务稳步推进的同时,加速推动“批量化”业务落地;借鉴金融机构及同业担保机构的优秀做法,拓展业务范围;探索引入大数据征信体系,提升公司的风险防控能力;全面分析现有制度和流程的有效性、法律合规性,进一步梳理制度的合规性、时效性、实用性,为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拓宽了渠道,提升了融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