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服务企业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2-04-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1


当前,市工信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推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

市工信局围绕重点企业原料保供、产品销售渠道畅通,鼓励引导企业原料多采多储,产品快销、多销,尽量在本地配置供应链产业链,成功促成了原油、化工三剂、阀门等原料和重要物资的供应,以及碳五、碳九、苯、丙烯等大宗产品的销售,保障重点企业生产平稳。对有条件的企业支持企业实行职工集中封闭管理,建立职工轮岗方案,明确轮岗人员名单,做到有序轮岗。通过实行通行证制度、人车物闭环管理,保障重点企业生产物资运输畅通。石化企业的油泥等危险品及时外运,消除了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市工信局积极开拓新的运输通道,与盘锦港建立议事机制,推动大宗、重点原料和产品海上运输,缓解因管控造成陆运不畅带来的压力。针对目前部分企业低负荷生产,加强企业生产装置、特别是石化企业连续生产设备的维修、检修,规范作业标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保障装置正常稳定运行。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稳定企业生产。督促指导全市336户规上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做好物流运输、员工返岗管理、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场所防控、环境卫生消杀、员工个人防护等各项措施落实,实行全过程全链条疫情防范。同时,进一步加强工业经济运行预警监测,密切关注宏观环境、大宗商品价格、疫情等对工业经济的影响,做到风险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稳定企业生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