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战“疫”和服“物” 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2-04-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64


——市交通运输局强化疫情防控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

当前,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民生根本,全力保障我市运输供给需求,积极服务企业,以“党旗引领、决战决胜”的信心和“疫情在前、交通向前”的实际行动,服务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守护人民出行平安。

在疏港高速出入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认真查验每一台将要驶离的货车,车身封条是否完好、是否有离盘通行证,查验合格后询问目的地并记录,然后放行。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是疫情防控工作“铜墙铁壁”的一部分。

在辽河大桥交通出入口,执法人员24小时在岗坚守,对来盘车辆查验码、测体温、严消毒,查验通行证、张贴封条,并实行“通行证+押运”,在确保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的同时,全力服务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

为保证全市道路运输业务办理正常开展,做到停运不停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货运大队开启了特殊时期的“不见面审批”。他们通过微信群向广大从业者和企业宣传,需要办理业务的从业者或企业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办理业务。企业和交通运输从业者可将指定材料送达办公区域,消杀后工作人员进行审批。审批完成后,企业和交通运输从业者再到指定办公区域取回。截至目前,货运大队已完成“非接触”办理业务100余件。

摸清排查大货车,做好管理和服务。市交通运输局精准排查,以运政网为依托,全面摸清危货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底数,共排查危货企业224家,车辆5593台,从业人员6344人。在此基础上,市交通运输局组成5个专项工作组,对全市在册的828家货运企业和16286台大货车辆分区包保、编组筛查、责任到人,全面摸清摸透底数,逐户逐车逐人登记造册,确保信息数据共享。此外,及时发布《致全市广大货运行业从业人员的一封信》《盘锦市货运车辆、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明白卡》《盘锦市疫情防控期间货运车辆通行指引》,明确行业疫情防控重点和要求,让广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驾驶员都能掌握我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要求。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货车司机成为重点关注人群,他们为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成为防疫的重要一环。为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党员干部们深入到“司机之家”、高速公路交通出入口,为货车司机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生活用品。货车司机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防疫政策和措施,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竭尽所能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