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清明假期市场监管部门 持续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7


清明假期,市市场监管部门抽调110名专业检查员组成48个检查组,奔赴48个镇和街道,对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零售药房等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市场秩序良好。

各检查组按照区片负责制,督查和整改同步。在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使用进口冷链食品是否做到“四不得”,是否设置疫情防控指南、疫情防控公示板等7项内容;在零售药房,重点检查是否对进店顾客测温、扫码,是否对购买“一退两抗”药品的顾客进行实名登记,“一退两抗”药品实际销售与登记情况是否一致,实名登记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实名购药信息是否及时上报“登记系统”,从业人员是否每日进行健康监测,经营场所是否每日消毒等9项内容。各行动组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立即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

此外,持续加大对市场价格跟踪监测、巡查检查的力度,严查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了市场价格秩序,确保了全市市场供足价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