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开展冷链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4


近期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针对冷链食品安全的专项检查,在行动中发现案件线索7件,立案查处7起。已结案2起,查扣进口冷链食品400余箱,罚没22.92万元。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冷链食品源头、流通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全市冷库、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的冷链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以辖区内冷库及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为检查重点,严查食品及原料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记录、供货商资质及票据、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严格按照规定,建立冷链食品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执法车辆50余台次,检查冷链食品经营商户254户、餐饮单位212户、农贸市场6家,指导相关单位签订《市场冷库主体责任书》116份,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严格落实冷链食品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