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港畅通物流大通道保障企业货运需求

发布时间:2022-04-0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57


“天锦河”轮的顺利接卸,创造了盘锦港集装箱业务两项生产作业新纪录。 汪洋摄

盘锦港在全力保障盘锦大型石化企业、本地大米加工企业货物运输需求的同时,满足了辽宁省及东北腹地等多城市货物的发运需求。 汪洋摄

盘锦港将继续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落实属地各项管控、保产要求,全力保障物流大通道安全高效、平稳畅通,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生产答卷。汪洋摄

3月24日10时,“天锦河”轮顺利靠泊盘锦港101#泊位。 包益海摄

3月24日10时,“天锦河”轮顺利靠泊盘锦港101#泊位。该轮的到港作业,创造了盘锦港集装箱作业最大船型、单船集装箱作业量最高两项生产作业新纪录,保障了盘锦大型石化企业和本地大米加工企业的货物运输需求,也满足了辽宁及东北腹地等多城市货物的发运需求。

近期,省内多地疫情散发。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采取集中驻港居住、调整作业班次等有力有序有效措施,保证了港口生产作业平稳进行。与此同时,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配合盘锦市政府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分派专人全面了解各客户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实际困难。他们了解到,域内各类生活、生产物资原有陆、海运输通道部分受阻,急需建立新的陆海联运通道这一实际需求后,一方面立即协调需求方与围绕盘锦港运营的集装箱物流企业对接,保证货物公路运输至盘锦港畅通;另一方面加强与各船公司的沟通与协调,根据货物发运需求,积极争取临时调整航线并保障集装箱资源及时调入。

上海泛亚航运有限公司首先做出积极回应:调整原IC9“营口-南沙”精品航线“天锦河”轮,执行“厦门-盘锦-营口-宁波-南沙”航线,保障盘锦港腹地企业货物运输需求。“天锦河”轮为5100TEU集装箱船型,船舶最大高度55米,载重吨6.3万吨、最大载箱量5100TEU。此航次在盘锦港卸船作业1500小空、1095大空,装船作业92小重、495大重,总计装卸作业量4772TEU。

由于“天锦河”轮是盘锦港接卸作业等级最高、单船作业量最大的集装箱船舶,接收到该轮的作业计划后,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及时与船公司等相关单位沟通交流,制定了周密的生产作业计划。

在海事部门、引航站等多方的支持与配合下,克服了疫情形势严峻、海面风力等级高等不利因素影响,“天锦河”轮于3月24日10时顺利靠泊盘锦港,满足了腹地企业货物运输需求。

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要按照辽港集团统一部署,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克服疫情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属地各项疫情防控和保产保供要求,全力保障物流大通道安全、高效、平稳、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