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扛起责任担当 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4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市直机关工委会同市民政局组织选派的62家市直机关单位1623名干部职工全部上岗报到,深入基层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建盘锦村(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为有效做好盘锦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的有关要求,市直机关各单位抽调精兵强将,为各县区18个街道、27个村、166个社区充实工作力量。

市直机关各单位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合力,坚持“抽硬人”原则,足额选派本单位优秀干部职工深入到村(社区)第一线。有些单位领导干部“主动请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同时,在派出的干部职工中安排200人组建应急机动队伍,常态化情况下在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状态下直接服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动。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将会同市卫健委采取集中和分组相结合的方式,对应急机动队伍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全员掌握疫情防控、场所消毒及个人防护等方面知识。

选派干部职工经培训上岗后,积极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人员摸排、宣传引导、群防群治等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推动织紧织密织牢全市疫情防控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扛起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最强的力量、最严的作风,坚决打赢我市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