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持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

发布时间:2022-03-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33


年初以来,市住建局聚焦提升品质,持续做好园林绿化工作,推动全市园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住建局按照建设“公园城市”的理念,指导三区做好9个口袋公园建设工作,推动公园与周边街区的融合共享,将城市生活融入公园绿地和各类开敞空间,为居民提供连续的健身和休闲场所;按照“可进入、可参与”的原则,提高公园的可达性和使用的便利性。为进一步巩固园林城市成果,指导各县区继续做好春季植树和街路补植工作,2022年,我市计划栽植乔灌木3万株;指导各县区做好栽植计划,积极加强管养,提高苗木的成活率和留存率。同时,利用好相关政策法规,严肃查处乱占绿地、破坏植被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依法建绿、管绿、护绿。

另外,市住建局切实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组织领导,明确落实责任,严抓工程质量,加强过程监管。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在社会上营造全民参与绿化、保护绿化的浓厚氛围,为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