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深入行政审批窗口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2-03-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77


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从政策宣讲、深入交流、有针对性谈话三个方面入手,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营商环境专项廉政谈话,积极发挥廉政谈话预防、教育和监督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纪检监察组围绕健全营商环境主体责任落实机制、实现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市场主体满意度双提升等行动目标,特别是聚焦打造“阳光便利”的审批环境、“用心贴心”的政务服务环境等八项监督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宣讲,让窗口工作人员掌握专项监督方案内容,明晰窗口职责定位,自觉对标对表,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意识。

同时,纪检监察组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市本级审批备案事项、全年业务工作量、审批备案工作流程、单笔业务办结时间、审批权限下放县区、工作人员心理状态等内容,掌握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及办结时间,分析研判审批行为是否存在相关问题,进一步明确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重点。

纪检监察组与全体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廉政谈话,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理念;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秉公用权,廉洁自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制度流程办理业务;明确岗位职责,刻苦钻研业务,找准廉政风险点,制定精准防控措施;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真正让企业和群众看到行动、得到实惠。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决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设者和政治生态“护林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