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把“盘锦特产盘锦制造”推向全国 2022盘锦电商直播年货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2-0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35


心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1月18日,2022盘锦电商直播年货节在盘锦数字产业基地辽河创客中心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市商务局、市乡村振兴局、市融媒体发展中心主办,市委网信办指导,市工信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市场监管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和市邮政管理局协办,双台子区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开展“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的决策部署,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市场主体提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供给侧需求的解决方案,为人民群众搭建多元化需求供给侧的便利平台,让全市百姓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美好难忘的新春佳节。

为全力办好2022盘锦电商直播年货节,市商务局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市融媒体发展中心等有关部门提早谋划、精心设计,以“盘锦年货看直播·共享数字新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网上系列促销活动,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线上节日消费氛围。各县区商务部门、乡村振兴部门、融媒体中心、文旅广电局将筛选出盘锦特色优质农特产品,推出盘锦非物质文化遗产、盘锦文旅文创等国潮佳品,以年货节掀起振兴盘锦乡村经济的热潮,将“盘锦特产、盘锦制造”通过电商直播推向全国,打造盘锦产品全省乃至全国名片。

过去一年,全市电子商务继续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在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做好电商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数字赋能消费场景,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已经成为引领盘锦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最喜庆的传统佳节,也是消费量最大、最集中的时节。本次网上年货节通过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新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放心产品和便利服务,将成为丰富节日商品供应、深受百姓喜爱的节日置办年货选择,为全市迎来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新春佳节作出新的贡献。

在进行启动仪式现场,壹玖传媒直播间开始直播活动。盘山县融媒体中心、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中网(盘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锦辉实业有限公司、星河传媒、壹玖传媒、禹戈电商直播基地、兴隆二百、常家村同步开展线上电商直播年货节活动,并与启动仪式现场连线。双台子区书法家协会组织一批书法家现场创作春联,线上送祝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老字号产品、辽宁礼物产品、特色农产品、西部镇街产品、非遗传承和文创产品纷纷在启动仪式上亮相展示。

2022盘锦电商直播年货节启动之前,还举行了“盘锦风味小吃”、辽宁省第三批“辽宁老字号”及“辽宁风味小吃”企业、盘锦市第一批电商直播示范基地和辽宁省小店经济试点聚集区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