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91


近日,市工信局以线上培训的形式,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数字化改造、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申报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企业对于“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政策的认识,在强化政策解读的同时,通过搭建对接平台,提高企业信息化视野,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

市工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产业数字化的场景资源优势和数字产业化的数据资源优势,搭建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2021年,市工信局积极搭建活动平台,拓展企业信息化视野,多次组织企业参加工业互联网培训会议、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对接交流会等国家级、省级培训会议和论坛等活动。其中,2021年4月29日,组织瑞邦石油、宋大房、辽宁新科、辽宁奉和等企业参加省通信管理局和省工信厅联合举办的工业互联网培训会议,结合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分析研究解决方案,提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能力;2021年7月14日,组织百思特达、中蓝电子等10户企业参加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对接交流会及铁西智能制造伙伴对话,中蓝电子和青岛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共同建设中蓝电子5G+多园区一体化智慧工厂解决方案项目。

组织企业参会参展,加深对外合作交流。2021年10月18日,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隆重开幕。在市工信局的组织下,辽河油田、华锦集团、中蓝电子等多家企业参加大会,辽河油田勘探局有限公司信息工程公司和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设立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展区,展出大数据、智慧工业软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两天的时间里,两家企业共接待参观千余人次,答疑解惑百余人次,企业达到很好的交流及宣传效果。通过此次参展,扩大了企业间的沟通交流,让企业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今后发展的方向。

与此同时,市工信局还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保障。2021年5月18日,组织大唐融合(盘锦)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加软件产业优惠政策及标准体系宣传贯彻培训会,对国家ITSS标准、DCMM标准进行宣传,对软件产业优惠政策及企业所得税申报进行解读,使企业全面掌握政策情况,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政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