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关于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盘锦市辖区发行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339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1221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一套(以下简称“冬奥钞”),包括冰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和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各1张,每张面额均为20元。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货币金银处转发关于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发行有关事项的通知》(沈银货金字〔202155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发行方式及分配数量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冬奥钞发行工作部署,辽宁省冬奥钞发行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承担,均采取网上预约方式发行,公众可登录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查询预约兑换网点及分配数量进行预约。

盘锦市辖区冬奥钞发行数量为76万套。

二、预约兑换安排

(一)时间安排。冬奥钞预约期为2021年121422:3012月1624:00时,核实期为12月19日至20日,兑换期为12月21日至27日。

(二)限额要求。冬奥钞以套为单位进行预约、兑换,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10

(三)身份证件要求。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公众如代他人领取冬奥钞,需持本人及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中国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

                                2021年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