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做好全市重点商超疫情防控及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1-12-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3


市商务局统筹部署、持续发力,全面抓牢抓实抓细全市重点大型商超疫情防控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各环节不出问题、不留死角。

大型商场超市作为人员集聚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全市发展大局,责任重大,不容有任何闪失。为确保全市重点大型商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实施、取得实效,市商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特别是结合全市重点大型商超实际情况,分别成立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2个工作专班,下设17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实行“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抓、全员上阵一起抓”的工作机制,联合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每日对全市重点大型商超开展“一对一”督导检查,确保人人有任务、人人抓落实。

督导检查小组坚持“没有问题不打扰、发现问题及时纠”的原则,对商超疫情防控制度制定执行、入口工作人员值班值守、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健康码(行程卡)检查核验以及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方面累计督导检查300余次800余人次,微信工作群发布督导情况信息200余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并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同时,一并要求商超严格落实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坚决把好每一道关口、抓实每一项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统筹推进全市商务领域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贡献企业力量。

通过一段时间以来督导检查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市商务局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进一步健全,各县区商务部门的工作力度得到有力加强,全市重点大型商超的主体责任更加明确、防控举措更加精准,广大商家和消费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规定的意识有了显著提升,严防严控、群防群控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