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今年我市组织低保业务培训 23批次900余人

发布时间:2021-12-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3

  今年4月份以来,市民政局开始组织全市低保工作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保证培训质量,采取了小批量、多批次的方式进行,目前共培训23批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低保对象认定、临时救助等与困难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制度。培训范围包括4个县区民政局、48个镇街、529个村(社区)负责低保工作的所有经办人员900余人。

  基层救助经办人员是落实救助政策的中坚力量,他们的业务水平起着决定性作用。为保障困难群众的根本利益,市民政局采取加强加密培训等措施,在讲解政策的同时,用实际案例进行对应剖析。对情况复杂案例,讲解多项救助政策综合运用,用好政策、用足政策,保证了基层工作人员切实吃透政策,掌握好“看家”本领。此外,在培训过程中,市民政局低保科指导基层审核的复杂申请救助家庭197户,将其中符合条件的153户纳入低保救助。

  多年来,市民政局始终将社会救助作为重点工作,将救助业务培训常态化。督促基层工作人员用精湛的业务素质,实实在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精准施救。今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深化实化细化推进“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真正做到了沉下身子“走进群众”、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切切实实送达困难群众,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人格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