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上门为企业办理门牌号

发布时间:2021-12-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38

  近日,盘锦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收到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理门牌号的电话求助,随后会同大洼区民政局,现场办理门牌号业务,为企业办理业务提供便利。

  11月26日,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电话求助,辖区一家企业办理业务急需申请门牌号码,因园区内街路刚刚建成,尚无街路标志牌,对原有街路规划名称不清晰,门牌号码申请遇到了困难,所以向负责地名规划的民政部门求助。接到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电话后,盘锦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立即联系大洼区民政局,到公司所在地进行实地调查。

  在民政部门实地调查核实,确认该企业坐落街路已有名称。按照《地名管理办法》要求,街路名称保持稳定,尽量不予更名,如果一定申请更名,需进行风险评估、专家论证等综合研判后确认更名是否可行。企业负责人当即表示对政策的理解和支持,同意使用原街路名称进行门牌号的编码。

  随后,民政部门根据现场勘查情况,测算预排了门牌号码,并责成大洼区民政部门做好后续街路标志牌安装等工作,为后续企业入驻、办理业务提供方便。民政部门及时上门,便民、规范、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开发区管委会的认可和赞扬。企业负责人看到了盘锦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表示对企业未来发展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