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多部门联动坚决把好疫情“输入关”

发布时间:2021-11-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98

  连日来,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公安交管部门、市卫健部门及各属地县区、街道(乡镇)通力配合,在全市高速公路入口、国省干道临市接壤处启动24小时严防输入检测工作,全面做好我市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坚决把好疫情“输入关”。

  截至11月19日12时,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15处防疫检查点全部设立完毕且已开始运行。其中,高速公路7处,国省干道8处。防疫检查点实行24小时值守、8小时轮班工作机制。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兴隆台区丹锡高速盘锦站检查点看到,这里已设置“客车查验通道”和“货车查验通道”2个疫情查验车道。现场由交警指挥引导入盘车辆分类驶入指定检测车道,依次进行防疫检测,然后由卫健部门对入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交通运输部门查验进口冷链运输、道路旅客运输车辆消杀记录及货物核酸检测证明。同时,现场还配备核酸采样车,针对无法提供核酸证明及“黄码”人员进行现场核酸采样,经转运车运至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上午10时40分,在疏港高速辽东湾站,检查人员在对入盘车辆进行检测中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货车司机辽事通码显示为黄色。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道路货运执法大队大队长张海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卫健部门立即对货车司机实行隔离并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待检查结果为阴性,方可通行。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切断疫情输入网,切实守住疫情反弹底线,守护人民的健康安全。”张海彬说。

  各防疫检查点是我市筛查和控制疫情的门户。为保证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对疫情防控工作达到闭环管理,工作组设置了周密的应急处置办法和监督检查流程,自19日开展工作以来,市领导带领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市检查点开展了督查指导,通过明察暗访、抽查检查等形式,对检查点的运行效率、运行质量、工作人员履职态度、工作方法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各项监测工作,切实把好疫情防控“交通关口”。同时,叮嘱大家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自我防护,坚决堵塞漏洞,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坚决守住疫情输入性风险的第一道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