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关于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盘锦市辖区发行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402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1026陆续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币,其中包含铜合金纪念币一套2枚(以下简称“冬奥币”),每套包含冰上运动项目和雪上运动项目各1枚,面额均为5元。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货币金银处转发关于做好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发行工作的通知》(沈银货金字〔202145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发行方式及分配数量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冬奥币发行工作部署,辽宁省冬奥币发行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承担,均采取网上预约方式发行,公众可登录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查询预约兑换网点及分配数量进行预约。

盘锦市辖区冬奥币发行数量为75万套。

二、预约兑换安排

(一)时间安排。冬奥币预约期为2021年11922:3011月1124时,核实期为11月16日至17日,兑换期为11月18日至24日。

(二)限额要求。冬奥币以套为单位进行预约、兑换。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本着便民原则,公众如代他人领取冬奥币,需持本人及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若个人代领人数达到5人且每人预约兑换20套,办理预约兑换的网点可以根据公众需要为其不拆盒兑换冬奥币                                                                             

                  

                                                                          

                          中国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

                                2021年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