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建设工程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

发布时间:2021-11-0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9

  辽宁辽河口湿地2020年中央财政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试点项目、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项目监理”工程项目近日成功实现盘锦、遂宁两地跨省远程异地评标。

  针对此项目,我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为主场,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分会场,两地专家在当地交易中心进行独立评标。此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全部采用智能化、智慧化的开评标系统,各方沟通顺畅,评审效率高,全程在线监督。项目评审仅用2个半小时完成,标志着我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电子化水平取得新突破。

  此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打破空间阻隔和技术屏障,不同省份、不同地区的评标专家同时登录远程电子评标系统,实行实时在线语音、图像、视频交流,顺利地完成评标工作,从而提高了招投标工作效率。

  为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电子化、网络化水平,切实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杜绝评标专家与投标人之间产生“熟人效应”等问题,我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积极探索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实现专家资源共享,有效防范专家权力寻租,促进评审工作公平和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