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严密组织培训 为养老护理员蓄电加油

发布时间:2021-10-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3

  目前我市2021年度目标培训1000名养老护理员工作正在开展当中,其中,400余人于近日接受集中培训并参加了结业考试,取得了培训证书。至此,三年来我市已累计培训2400名养老护理员。

  从2019年开始,市民政局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培训学校,严密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有效提升养老护理员队伍能力素质,大力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计划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予以补贴,连续三年,每年培训1000名养老护理员,并以老年人日常护理、安全防护、饮食用药等为重点内容,逐步实现“专业培训、持续上岗”目标。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和鼎信商业学校密切配合,科学安排培训时间,从辽油宝石花医院等机构选聘知识全面丰富、技能本领过硬的教师授课,市民政局安排专人跟班管理,加强考勤监督,力促学有所得。

  接下来,市民政局将加大培训监督力度,加强教学跟踪,尽快完成全年养老护理员培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