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管支队利用无人机管理交通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4

  近日,市交管支队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无人机,助力我市文明交通管理。

  近日,无人机正式上岗。交警利用无人机在空中视野开阔、灵活、方便等特点,清晰直观地对路面、岗区等地点进行快速巡查,了解路面交通通行状况、及时对骑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各类违法行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监控,实时与路面执勤警力相配合,弥补单一地面巡查、指挥的盲点和不足,实现天网与地网的全覆盖。

  无人机不仅路面巡查能力“一绝”,更是空中交通安全宣传的能手。国庆假期,在我市热门景区与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各收费站出入口,交警利用盘旋于空的无人机搭载的外放设备一次次地播放着文明交通宣传倡议书,通过高空喊话的方式,呼吁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无人机不仅可以高空“大喇叭”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文明行车、安全驾驶,同时还可以通过人机互动的方式对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实现全覆盖、无缝隙路段巡查。通过高空俯瞰,对车流动态进行实时监测,确保了我市道路交通的平安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