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市容市貌“百日攻坚”回头看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5

  为了更好地巩固市容市貌“百日攻坚”整治成果,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日前开展市容市貌“百日攻坚”回头看行动,采取部署在前,治理在后,循序渐进的工作方法,切实改变市容环境,建立长效机制,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好基础。

  精心准备,严密部署。局党组认真分析总结“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存在的重点突出问题,并对相应问题提出解决处理方案。局属各单位提高认识,按职责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标准管理不放松,推行柔性执法,努力从政治素质、管理水平、执法能力和服务质量四个方面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将精细化管理理念贯穿城市管理全过程,切实提升城市市容环境。

  明确责任,落实整改。继续推进“百日攻坚”常态化。压实工作职责,全面梳理问题,切合实际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以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以“三净、六无”为标准,高效、有力地改善城市市容环境。

  “门前四包”整治。梳理沿街商家门前四包问题,切实帮助经营者纠正违规行为,引导商家变被动为主动,自觉做好“门前四包”各项工作要求。“回头看”期间共清理出店经营1341处、乱堆乱放444处、沿街晾晒138处。

  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整治。加强对占道加工修车洗车的管理,各驻街执法人员采取柔性执法方式,主动上门与经营者沟通,推进城市管理常态化建设。加大对早餐点、临时性市场周边管理力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禁止超时间、超范围经营。“回头看”期间共清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854处、占道修车洗车315处。

  散发、张贴喷涂小广告整治。在城区主要街道及十字路口安排执勤人员,对派发小广告当事人开展批评教育,对传单实施收缴、暂扣。对两次以上在路口散发小广告的违规行为进行录像取证,对其制作商家、企业进行处罚。“回头看”期间清理散发小广告人员27人,暂扣宣传单3000余张,清理小张贴、喷涂小广告共计135处。

  露天烧烤整治。采取日常巡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露天烧烤、店外摆桌等违规行为集中进行清理整治。特别是针对市民投诉强烈的鹤翔路南段、水游城西门北侧的4个露天烧烤,进行了清理取缔。同时协调京环公司对被污染路面反复进行冲洗,消除了环境污染。

  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加大对兴隆台区步行街及商东小区清理整治力度,特别是对兴隆集贸市场周边开展了大规模整治行动。针对鹤舞路海鲜一条街出店经营、路面脏污问题,加大管理力度,逐户进行清理规范。加大对建成区内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巡查,特别是城乡接合部、闲置空地等位置的排查。开展施工现场车辆带泥上路和商砼车辆滴洒遗漏现象专项检查,发现并现场整改渣土运输车辆带泥上路和滴洒遗漏等问题13处,针对个别项目多次出现带泥上路问题,对其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整改,目前各企业按照要求均已整改完毕,确保渣土运输工作高标准完成。

  加强建筑工地“7个100%”整治。开展专项检查3次,排查建设项目57个。目前有54个项目达到落实“7个100%”阶段性工作要求。对双台子区吉祥小区三期、双台子区水榭春城五星酒店项目等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加强监管,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将依法查处,确保扬尘污染整治工作高标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