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民政专项督检确保居民 社救核对工作依法依规

发布时间:2021-10-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0

  近日,市民政局深入4个区(县)级核对机构、11个街道(乡镇)核对机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居民社会救助核对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不断提高社会救助核对工作人员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和保密意识,把好核对工作安全关口,今年市民政局从健全制度和机制入手,完善措施,落实责任,提高意识,强化责任,确保社会救助规范开展。

  建立健全各级核对工作相关网络与信息安全机制,依据“谁使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核对工作信息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责任,要求各级核对机构主要领导亲自抓,指派专人负责落实,加强各级核对人员信息安全和保密意识引导,组织各级核对工作人员签订保密协议,全面做好核对工作安全防范工作,促进各级核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建立检查追责机制。要求各区(县)核对机构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对检查中出现违规问题进行登记造册,要求逐条及时整改。落实核对工作信息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因管理不善、工作不力导致责任事故的要严肃处理,按规定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通过有效督导,使各级核对机构和单位做到了安全制度、措施、人员三落实,将社会救助核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