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 “品读家风故事 引领廉洁文化”

发布时间:2021-09-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1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市工信局开展“品读家风故事 引领廉洁文化”系列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巡讲视频、学习《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挖掘好家风人物典型,积极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自“品读家风故事 引领廉洁文化”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市工信局积极搭建教育平台、创新活动载体,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清风传家故事会》盘锦巡讲视频,并开展学习研讨、座谈交流,培养党员干部优良作风。在此基础上,该局还专门订阅10余册《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供干部职工阅读,鼓励大家利用业余时间读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

  开展“品读家风故事、传承家风文化”为主题的廉洁家风故事诵读活动。市工信局号召干部职工和孩子一道共同参与,讲一讲祖辈的家风故事,聊一聊日常家庭生活的规矩,议一议持家的传统美德,从中培育、提炼出优良的家风家训,滋养孩子健康成长,家家争创“最美家庭”。除此之外,该局还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学习2020年最美家庭的优秀事迹,以此向先进典型学习,见贤思齐,培育优良家风。

  家风正,党风清,民风淳。此次学习宣传活动,强化了全局干部职工培育良好家风的意识,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廉洁文化的博大精深,心灵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同时,进一步在廉洁齐家上下功夫、在形成家风家规上下功夫、在营造家庭氛围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修养,增强素养,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结合,以良好家风促廉洁党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