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召开非煤矿山三年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4

  为扎实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陆上石油天然气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日前,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会议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和安排部署为指导思想,要求全市各县区、部门及相关企业有效推动非煤矿山三年专项行动的进一步推进,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非煤矿山三年专项行动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的关键年,石油天然气行业作为高危重点行业要结合三年专项行动及石油天然气行业要求,深入开展好重大危险源的辨识、安全评估、分级、登记建档、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并建立健全安全监测监控体系和完善控制措施,消除事故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