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3

  近期,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通过明察暗访、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所辖的各单位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立即整改,坚决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从8月20日开始,驻市卫健委纪检组先后对所属的各家公立医院进行了巡回督查,采取随机检查、暗访等方式,检查各医疗卫生机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有关要求执行情况。8月30日,督查人员再次对市中心医院门诊、住院部的流调和管理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重点检查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集点和预入院缓冲病区等管理情况。在暗访中,没有发现不按防疫规范进行管理的现象,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严格入院人员的管理,特别是住院部的核酸检测凭证检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在详细了解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流程、相关工作职责、各项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后,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对多家单位进行巡回暗访中,也发现有个别单位存在流调填写不认真等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均督促及时整改,并采取“回头看”,进行了重点关注。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向各家医疗卫生单位反馈情况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务必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