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 持续开展“规范诊疗 蓝军行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9-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7

  日前,盘锦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组成4个督导组,以“暗访+明查+回头看”的形式,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规范诊疗 蓝军行动”专项督导检查。

  按照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及市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此次专项检查结合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暗访检查反馈问题清单,重点对各级医疗机构的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点设置、人员配备、工作流程以及抗菌药物使用情况;隔离场所设置工作开展情况;疫苗接种点设置、布局及流程情况;各类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消毒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止到目前,共检查全市各类别单位1871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693份,发现的221项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经检查发现,各类别单位仍存在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十大可疑症状掌握得不够扎实、医疗废物处置不够规范等问题,以及个别公共场所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出现懈怠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予以指出,并要求其立即改正。同时,督导组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所辖县区监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