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推动区域重点产业和企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0

  近日,辽宁省首批“多链融合”服务团签约会议在沈阳召开,市产业技术创研工程中心作为成员单位参加签约会议,并与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组建盘锦市“多链融合”服务团。“多链融合”服务团由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首次组织实施,是通过多方单位选派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组团式为属地企业提供高质高效的各类精准对接服务,旨在推动区域重点产业和企业快速发展。

  此次全省共批准沈北新区科学技术局与沈阳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鞍山海城(腾鳌)经济开发区与沈阳化工大学、鞍山市台安县人民政府与辽宁科技大学等单位成立“多链融合”服务团8家,盘锦市服务团由12名技术专家、2名投融资专家、2名科技服务专家、4名企业需求调研员组成。服务团的成立将聚焦国家和辽宁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方向,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等多链深入融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培育企业创新发展为目标,建立以企业为“盟主”的实质性产学研联盟。目前,市产业技术创研工程中心携手大工盘锦研究院已经与中蓝电子、百思特达半导体、天成生物技术等多家企业开展金融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对接服务。

  下一步盘锦服务团将积极进企业、进项目、进园区,全力帮助区域内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政策把握应用难、提炼科技需求难、精准对接专家难、科技人才引进难、发展融资难”5个难题,帮助企业提炼科技创新需求,开展各类精准对接活动,在技术创新、资本运作、人才引进、政策解读等方面提出专业性诊断与指导意见,疏通企业在对接创新资源和金融资源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推动构建实质性产学研联盟,让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打通科技服务企业及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加快盘锦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