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不放松 有序消费保稳定

发布时间:2021-08-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5

  近日,市消费者协会向全市消费者发出提示:疫情防控不放松,有序消费保稳定。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每个疫情通告,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相关的报备检测隔离等防疫措施。进入商场、超市、药店等公共场所主动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或志愿者的健康询问、体温检测和扫码通行等防控检查工作,如实申报身体状况、个人去向,并注意与其他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线上线下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商品。消费者应到资质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便利店等场所购买生活用品,尤其是购买冷链进口商品,一定要查看相关的资质和检验证明。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产品也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注意查看标识标签并保留购物票据。网上选购要特别注意商家所在地及收货地当前情况,购买前和店铺详细了解双方所在地当地执行的疫情防控措施,留意物流情况,以免购买后无法及时收发货。

  理性消费切勿盲目抢购囤积。目前,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正在有条不紊落实,防疫必备物资市场供应也较为充足,大家按需购买,无需抢购囤积,防止制造不必要的恐慌。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就餐尽量使用公筷公勺。在疫情防控上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医务工作者、相信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

  依法投诉,理性维权。中消协和其他相关部门及时出台了疫情期间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指导意见及相关规定。遇到恶意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时要依法投诉、理性维权,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