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监管支队组织在押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8-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86

  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认真贯彻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于8月16日至17日两天时间里,邀请相关医护人员为全市三个看守所在押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为保证顺利完成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监管支队多次召开由支队领导、县区公安监管部门、卫健部门及相关管教参加的座谈会议,研究讨论、安排部署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接种疫苗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市看守所通过监区在押人员电视广播教育系统,向在押人员详细宣传、介绍了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意义、接种疫苗流程、注意事项等,并对所有在押人员的基础疾病及身体状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和统计。

  接种前,监管支队组织市卫健部门、支队领导、业务部门以及监所的全体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后,医务人员穿戴防护服装、佩戴口罩进入监区,严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对在押人员测量体温、健康检查、询问既往病史,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的原则,逐人登记,并让符合接种条件的在押人员自愿签订了《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最终全市看守所在押人员接种率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