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关于盘锦市辖区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625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621陆续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一套,其中包含双色铜合金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建党币”)1枚,面额10元。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货币金银处转发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发行工作的通知》(沈银货金字〔202136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预约登记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建党币发行工作部署,盘锦市辖区建党币发行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承担,均采取线上预约方式发行本次建党币分两批次发行,盘锦市辖区建党币发行数量为66.8万枚,其中第一批次发行数量为30万枚;第二批次发行数量为36.8万枚。两批次预约期2021年83122:309月4日24时,公众可选择一个承办银行登录其官方网站查询分配数量进行预约登记。

预约兑换

建党币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第一批次兑换期为2021年915日至21,第二批次兑换期为11月1日至7日。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本着便民原则,公众如代他人领取,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且被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若个人代领人数达到5人且每人预约兑换20枚,办理预约兑换的网点可以根据公众需要为其不拆盒兑换建党币。                                                                          

                                  

                 

                          中国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

                                2021年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