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对华锦集团开展压力管道检验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844

  近日,盘锦检验检测中心特检所对华锦集团炼化分公司九个车间15套装置区3768条压力管道开展了全面检验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

  做好压力管道的检验工作是关乎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的必要因素,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更是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基本要点。本次华锦集团炼化分公司大修共有近1000项检修任务,压力管道的全面检验是其中一项重要检验项目,各装置区陆续停车,交叉作业,安全环境难以保障,且时间紧迫,同时,在检验过程中发现部分原始资料缺失,基础数据不准确等诸多问题,这给检验工作带来了困难。为解决遇到的难题,不影响企业整体大修进度,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特检所检验人员提前介入现场,依据法律法规和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查阅历次检验报告、查找技术档案、现场抽查单线图,最终制定检验计划。同时,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打造贴心政府,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由所长张宝华亲自带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完成了企业重整车间VPSA装置59条压力管道检验工作,获得了企业领导的高度赞扬。

  作为我市唯一一家法定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机构,盘锦检验检测中心特检所始终秉承诚信立身、科学检验、数据精确、服务规范的宗旨,致力于全国重要的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截至目前,特检所具有锅炉、压力容器(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六大类特种设备监检和定检以及压力管道受压元件监检、锅炉水质检测、安全阀校验等39项核准检验资质;具有10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项目的考试资格以及134项的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考试项目的考试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