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暗访 绷紧商户疫情防控这根弦

发布时间:2021-08-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5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做一下登记……”某药房入口处,两名便装市场监管部门人员被穿白大褂的药房人员拦住,规范地进行测温、查看行程码、留下身份证号及联系方式等疫情防控的流调程序,来访者积极配合,约一分钟完成,然后进店。这是8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带队,以暗访抽查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

  每个被抽查的餐饮经营户、零售药房门前张贴了“进门请戴口罩”“扫描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提示。而对男女老少顾客,均能落实“进店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就餐(购药)人员登记信息”“经营场所消毒并记录”等疫情防控措施。

  在一上午的暗访中,检查了大洼区田家镇和兴隆台区部分零售药房和餐饮经营户。暗访中也发现了个别经营户不重视疫情防控、个别新开业食品经营户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已及时反馈给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求跟进检查,督促整改。

  带队负责人要求市场监管人员提高认识,强化担当,进一步加强对业户的教育督促,提升业户疫情防控意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或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关停整顿,全力做好重点行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在此次暗访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了4个督导组,以“消费者”身份对全市药店、餐饮经营户、商超、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暗访检查,并对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落实防控工作进行督导,重点查看重点场所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戴口罩、测体温、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情况,并对冷链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跟踪。8月6日以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2500人次,检查商户1603家,发放公告3000余份,发放疫情扫码宣传单12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