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千里驰援河南为8个小区恢复供电

发布时间:2021-07-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51

  7月22日、23日,国网盘锦供电公司选派37名抢修人员,分三批紧急奔赴河南,开展灾后电网设备抢修工作。7月27日、28日,记者电话连线了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抢修救援队队长温治超,了解到他们千里驰援河南的最新情况。

  近日,河南遭受极端强降雨天气,电网设备受损严重。7月23日早上7时30分,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第二批抢修救援队28名队员踏上征程,赶赴河南抢险救灾一线。经过昼夜兼程、长途跋涉,抢修人员于24日凌晨2时30分到达郑州。“到那儿后,我们从心底里能够感受到老百姓对恢复供电的迫切心情。”作为抢修救援队队长,温治超随即同队员们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抢修救援中。

  尽管郑州的天气炎热,但抢修人员穿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分工协作、持续奋战。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服,但他们全然不顾,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早日送电!为了尽快实现送电,抢修人员争分夺秒,拼尽全力。到达郑州的第一天,第二批抢修救援队伍就成功帮助两个小区恢复了供电。

  7月25日上午,在接到恢复郑州春天花园小区供电的工作部署后,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抢修救援队迅速奔赴抢修现场。经过2个小时的排查,抢修救援队员发现地下配电室10千伏进线侧配电柜母线排进水发生短路烧损、低压抽屉式开关柜进水等故障。

  由于地下配电室门外还有部分积水未排出,抢修救援队员不得不站在积水中的椅子上,手递手地将安全工器具和备品备件逐一送到地下配电室内。室内环境空间狭小,且又潮又湿、空气稀薄,这也对抢修作业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每工作半个小时,抢修人员就需要从地下配电室出来休整。

  “来电了。”简单的三个字,承载着光明与希望。经过近10个小时的抢修,当晚20时40分,春天花园小区居民家里的灯陆续亮了起来。亮灯那一刻,许多居民都兴奋不已。此时,春天花园小区已停电近120小时。临别时,居民纷纷自发地聚集到小区门口,向为他们带来光明的盘锦供电人表达感激之情,大家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抢修队员们心里顿时感到暖暖的,也跟着一起唱起来。这一幕,给温治超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你们用实际行动奉献出对灾区人民的爱心……”合唱结束后,小区居民代表还拿出手写感谢信,向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抢修救援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小区物业也准备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感谢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的支援,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的恩情!你们辛苦了。”作为支援河南的国家电网的一员,队员们几乎每天都被这样的场景感动着。

  困境之中显身手,危难之时显担当。在驰援河南的日子,37名抢修救援队员不分昼夜、不辞辛劳,奔波忙碌在电力抢修一线。截至7月28日14时,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共为河南郑州、新乡、安阳等地8个小区恢复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