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网盘锦供电公司37名电力抢修队员驰援河南

发布时间:2021-07-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33

  近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受灾情况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网盘锦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立即行动,按照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成立抢修救援队,37名抢修人员紧急奔赴河南,参与电网设备抢修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接到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后,国网盘锦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选派优秀技术骨干、驾驶员和精锐施工力量,组建抢修救援队,紧急调配各类抢修救援物资和车辆,备齐防疫、生活物资,全力做好抢修救援各项准备。

  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检修试验、继电保护、配电、营销、车辆运输等各专业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战。同时,抢修救援队成立了临时党组织,在抗洪救灾过程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抢修救援最前线。

  此次抢修救援队分三批千里驰援河南:第一批5人,7月22日下午出发,前往新乡;第二批28人,7月23日早上出发,前往郑州;第三批4人,7月23日下午出发,前往安阳。在经过一番长途跋涉之后,37名抢修人员陆续到达受灾地区。大家来不及休息,随即迅速投入繁忙而紧张的抢修工作中。

  “你们来为我们送光明,很了不起。”刚进入郑州金淮花园小区,抢修队员就被居民们围住。来不及和居民们更多地交流,抢修队员就立即分组查看小区内电力设施受损情况。由于不熟悉小区的供电方式,抢修队员按照图纸仔细地确认每台箱式变压器、每一间隔的接线方式和受损情况。

  恢复供电,刻不容缓。确认所有故障点后,抢修队员们根据不同故障情况,制定抢修方案,准备抢修物资和工器具。在准备抢修工作时,小区居民们穿着靴子、拿起铁锹,自发地同队员们清理起箱变周围的淤泥和杂物。经过10个小时抢修,24日18时30分,金淮花园小区成功送电。

  电力是抢险救灾的重要保障和“生命线”。眼下正值三伏天,面对高温酷暑的考验,哪怕挥汗如雨,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抢修队员仍然坚守抢修一线。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团结、特别讲奉献的辽电铁军精神,争分夺秒、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全力做好应急救灾保供电支援工作,为河南电力快速恢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