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一案一警示”

发布时间:2021-07-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0

  纪检监察组网上推送、定期印发给我们的这些材料,还有组织观看的案件视频,其中都是因违纪违法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这警钟得常敲敲。”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指导监督领域各单位开展了“一案一警示一教育”活动。鲜活的案例让参加警示教育人员深受触动,也再次敲响了遵纪守法的警钟。针对每个案例,组内同志结合案件事实现场进行了深入深刻的剖析,给警示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纪律法律普及课。并督促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做到自律和他律相结合。“警示案例十分深刻,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一定要引以为戒,牢记党纪国法,坚守纪律法律底线。”市文旅集团新华书店有关负责人强调,在吸取教训的同时,更要不断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加强学习,严格执行相关纪律法律规定,牢记前车之鉴、不碰“底线、红线、高压线”。

  今年以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工作力度同时,认真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特别是注重发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用鲜活的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和职工,拧紧遵纪守法“安全阀”,取得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