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持续强化 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6

  日前,3家医疗器械和2家化妆品经营企业因存在违规行为,被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至此,从年初到现在,已立案处理23家、责令限期改正8家、正在进行核查56家,严厉打击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上半年,我市各级监管部门为保障市民用药安全和医疗器械、化妆品使用安全,进一步加强区域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执法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市民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复核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线索87个,其中药品经营企业68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4家、化妆品经营企业5家。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针对我市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不在岗履职、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突出问题,还将持续开展药品流通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通环节安全隐患,依法查处和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及法治意识,提高市民自我防范能力,切实筑牢“药、械、化”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