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对“问题小作坊”亮黄牌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3

  近期,针对夏季炎热天气易发食品安全状况的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加大监管力度,对全市食品加工小作坊的规范加工进行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小作坊亮黄牌。

  抽查的重点是食品小作坊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人员健康、原材料采购、食品添加剂、生产过程、各项制度建立落实以及生产加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检查中,对发现的具体问题,当场向经营单位亮黄牌,提出整改意见,规范引导问题单位及时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不全、记录不完善、管理制度不健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共性问题,及时反馈给基层监管部门,实行“回头看”措施,督促其落实整改。

  入伏以来,专项抽查已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抽查食品加工小作坊31家。通过督查,进一步规范了食品小作坊的生产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