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多措并举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7-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41

  年初以来,为不断提高调查信息质量,充分发挥统计服务职能,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提出四项措施,从学习、培训、考核、报送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力争统计服务水平再提高。

  为切实加强业务学习,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认真开展信息撰写学习研讨,关注社会热点和焦点问题,不定期与各部门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并深入一线开展实地调研,搜集基层基础资料,撰写专题调查报告。通过不定期开展信息撰写专题培训,邀请综合科科室负责人、信息撰写优秀干部等进行专题培训,加强市县调查队沟通交流,分别从工作信息、经济信息、研究参考、调查报告和统计文化等类别交流撰写方法和心得体会,让广大干部通过培训指导明确选题角度、调研方法等,提高写作能力水平,扎实信息撰写基本功。

  同时,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开展信息撰写、采用月度考核工作。目前,全队上下已经形成了“自觉钻研,创新信息,争做优秀”的良好氛围,产出更多优质统计调查服务产品。此外,进一步拓宽信息报送渠道,利用现代化网络平台,不断提高统计信息服务民生的能力,让社会公众了解统计、支持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