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严把绿色食品续展审查关

发布时间:2021-07-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1

  近日,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农业生态建设服务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县区绿办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我市申报绿色食品续展三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农户调查和实地走访等形式,详细检查了申报企业的生产基地、周边环境、投入品使用、生产记录、制度管理、资质证明文件、认证产品的包装和标识等情况。并按照《绿色食品认证现场检查工作规范》的要求,对相关项目进行了评估,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现场与基地负责人进行沟通,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和意见。同时向企业传达了省中心新的《绿色食品农药使用准则》、新版本调查表和检查报告等文件通知,并对企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就绿色食品农药和肥料使用准则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从即日申请续展企业启用新版农药使用准则、调查表和检查报告。

  检查组将根据三家企业现场检查情况,及时安排产品抽检及申报材料审核上报,确保企业续展工作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