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9

  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学习贯彻措施,明确以“七项学习”为载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推动学习走心走实,助力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压茬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市交通运输局近期将以“七项学习”为载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一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进一步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落实举措,发挥领学带动作用。二是印发通知“组织学”,指导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学深悟透。三是集体参观“现场学”,集体参观盘锦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馆,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光辉历程的理解认识。四是用好各种平台载体“全员学”,及时发放学习材料,利用学习强国、公务员在线学习平台等组织所有党员学习。五是结合主题实践活动“转化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六是联系实际工作“结合学”,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年度交通运输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开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七是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贯通学”,深化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做到学习贯彻全覆盖、无死角、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