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 开展“护苗助老”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6

  “是该好好整治了,在车上或者在电视上总能听到看到一些夸大其词的广告,让我们老年人上当受骗!”近日,针对群众反映的一些医疗、美容、教育等机构存在的“忽悠”广告问题,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利剑出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护苗助老”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打击虚假宣传,受到群众的称赞。

  此次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重点是对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和教育培训机构的宣传进行检查,包括各类媒介上的宣传。严查是否有未经审查发布的虚假违法广告,严格落实“四品一械”广告审查制度。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加强对广告经营单位及其他市场主体的指导,教育督促市场主体,提高自律意识,履行广告审查义务,严把关口,杜绝虚假宣传。到目前,市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已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教育培训机构、广告经营单位等。

  市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监管,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案件的查办力度,坚决打击违规违法行为,维护广告市场的良好秩序。同时,有针对性做好消费提示,提高老年人、青少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